14.4.13

脆脆的鮮雞肉丸

本來說好考完試才會開始寫食譜的,但是為讓大家解解思鄉愁我決定還是先把這簡單食譜公佈了!
生活在國外很多東西吃不到都必須要自己動手來,本來就抱著會失敗的心情買了一盒雞胸肉來做實驗,沒想到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大成功!當然也有絞肉機和食物處理機幫的大忙!我個人不喜歡外面賣的絞肉,通常都是買雞胸肉回來自己絞,但是如果家裡沒有絞肉機也可以直接買雞絞肉代替。



食材:(大約做貢丸般大小的雞肉丸12顆)
雞胸肉 500g(也可以用火雞肉代替)
鹽 1茶匙
雞蛋1顆 (冰過的)
玉米澱粉 3-4 湯匙 (提升韌度)
麻油 1 茶匙 (提香)
白胡椒粉 1 茶匙 (提香、去腥)
薑粉 1 茶匙 (去腥)
洋蔥酥 1湯匙 (可以蔥油酥代替)
青蔥末 (半支)

也可依個人喜好添加薑末、蒜末、蒜粉、香菇末、木耳末、蝦米、花枝末之類的食材

做法:
買回來的雞胸肉先絞成碎肉,我絞了2回,把絞肉放置冷凍庫30~50分鐘
之後用食物處理機把絞肉打成肉醬般再一一加入其他食材打2分鐘。
煮熱水,在鍋底開始起小泡泡就可以把丟肉丸進水裡,等到肉丸熟了就會浮出水面即可。


湯匙有沾水刮出來的丸子表皮比較光滑,這是火雞肉丸。



改良式的泰式丸子板條,不同口味的手工丸子好特別!



如何捏肉丸?
大肉丸:將適量肉醬放置掌心以湯匙刮出圓形再放入熱水煮。
小肉丸:將適量肉醬放入掌心以握拳方式擠壓,虎口放輕鬆以中、無名、小指出力,再將擠壓出的肉丸用湯匙刮起放入熱水中煮。
刮丸子湯匙要沾溼刮出來的丸子表皮才會滑潤。

沒有食物處理器?
沒有食物處理器其實也可以直接用直立攪拌器或是手拿攪拌器代打,直立攪拌器以中速打8~10分鐘就會打出肉漿。手拿攪拌器馬力較小所以可能會需要多打一下哦!

貼心小建議:我的手有富貴手,所以我都會帶著矽膠手套工作避免富貴手復發。戴著手套做肉丸也不會讓妳的玉手直接碰觸到食材,愛護你的手也愛護食物。做完手不會有噁心的黏膩感!

3 則留言: